close

好喜歡帶孩子去動物園~
辦一張台北市教育生活卡


(卡有分為500元和700元的.500元是有包含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而700元的卡則是多加了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這張卡在上述的幾個館內或園區都可辦理)
辦一張就可一年內無限次數進出動物園.還有其他幾個景點.真的好超值!
和同為媽咪的好朋友去更好玩


帶著孩子去動物園
孩子不只可以親眼看到動物 還有很多可觸摸 可聽 可感受的展覽
另一個部分是 動物園裡沒有車子 每一條路都又大又寬廣
小孩盡情得跑啊 跳啊 滾啊(咦?)都不用害怕會被車子撞到
特別是平日去 寬闊的園區 有時候遊客真的很少
少到小孩看什麼都可以站在第一排 (是說也沒有第二排)
所以我獨自帶著兩隻寶去了又去
每次去都是早上的時間.約1.5個小時會在園區裡
我會帶點麵包餅乾.若孩子中途餓了.有點東西可以先墊一下
這樣就不會一定要在園區吃飯
(園區除了便利商店就是麥當勞.選擇不多)

偶爾爸爸也一起去 多個人看顧孩子 也會簡單在園區野餐
若只有我帶孩子去 在路邊野餐就不是一件浪漫的事了
園區有美麗的風景.寬廣的道路.可愛的動物們....
野餐到最後.通常會變成媽媽餵或是沒吃飽就不要吃了.一直要去玩
我想可能要再大一點 自制力可能會提升一些呵
現在我的方式是在出園區後
路上選一家舒適的餐館吃午餐.這樣孩子可以好好坐著 專心吃飯
吃完再回家睡午覺 這是我覺得比較合適的方式
經過這麼多趟的動物園之行後.有了一點小心得 跟大家分享
另外 我不是專業的愛動物人士或是動物園志工.
若有不詳盡之處 請多包涵囉!


首先是這張動物園遊園地圖
不少人會先從地圖中去走自己想要的路線
那就從這張地圖來說明囉!
裡面有寫出來的區塊是兒童動物區.蕨園.台灣動物區.蟲蟲探索谷.亞洲熱帶雨林區.沙漠動物區.澳洲動物區.非洲動物區.溫帶動物區.鳥園
有館區的是:無尾熊館.昆蟲館.大貓熊館.兩棲爬蟲館.企鵝館
還有遊園列車的上下車地點
就用這些地點 開始來說明囉!

帶著幼兒來.難免會有那種:炙熱太陽時.不巧下雨時.小孩為了某原因而番時...
這些時候 孩子不太適合在外面奔跑 我會把小孩帶入館區裡
推薦:昆蟲館

昆蟲館門口
(是說這位大姊擺的姿勢都扭扭扭....)
照片很難看出來 不過到現場看可是到處都是蝴蝶 翩翩起舞
孩子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蝴蝶駐足在葉子上或是吸花蜜
非常難得
有四種不同的蟲鳴聲 可以按按鈕 聽聽看
認識不同昆蟲的口器
也有昆蟲影片說明


兩棲爬蟲館

小朋友們和青蛙大合照
不同種類的箭毒蛙
爸爸也是很調皮 一起學蛇吐舌頭
拍起照來總是很難看鏡頭....
這裡可以認識爬蟲的生物鏈 非常有趣
還有互動的螢幕可以認識爬蟲類的知識
看完青蛙 來隔壁販賣店 買"青蛙雞蛋糕"吃
(是青蛙造型.不是包青蛙.哈哈)
吃完繼續趴在地上看烏龜....
 


再順道去企鵝館

這是在外面的企鵝雕像
館內拍起照來黑七嘛屋.......就省略了


在山下的大貓熊館也可待一陣子 但看的東西沒有很多

館門口的大貓熊 
小孩從山上下來.消耗太多體力已經累啦
館內的小貓熊
山上的貓熊們.
因為人潮大排長龍的看貓熊 也就沒什麼照到真的貓熊
還是熊貓雕像沒有人在排隊 比較好照......
不過若是有機會碰像館內正在貓熊得吃飯時間
看他們靈活的跑來跳去 吃蘋果胡蘿蔔又喝水 
小朋友會看得目瞪口呆喔!


若是天氣合適 小朋友配合度也高
我通常會從山下從門口走進去後.先去和大門口的紅鶴打招呼

嗨!紅鶴 我們來了
看很多次後變成~媽!我是紅鶴.....


然後去看看無尾熊有沒有在睡覺

志工阿伯說 和無尾熊娃娃照相有送貼紙喔!


因為我通常會帶著雙人推車
推著推車爬坡上山 實在是一件鍛鍊臂力的事
從上面走下來會比較輕鬆
我會先搭遊園車上到鳥園站

七月大熱天.弟弟整個頭髮都被汗水浸濕了.我們還沒開始看....
冬天時 還沒開始走 就餓了....


從鳥園站下車後 選定一個區去逛逛
山上的有溫帶動物區

人類要小心鱷魚.
鱷魚也要小心.人類不可以對鱷魚丟石頭喔!


非洲動物區

非洲象 我們又來了!
你看 是滿山谷的羊
公獅子和母獅子都在睡覺喔
 
裡面有好多紅猴
猴媽媽揹猴寶寶 好難得的畫面
金剛猩猩真的好巨大啊!牠在吃什麼呢?
河馬們排排站一起
這是最新的河馬館喔!
 
大河馬和小河馬 體型差好多
是帥氣的長頸鹿
長頸鹿跟我們打招呼耶!


澳洲動物區
沙漠動物區(這二區竟然沒有照片耶.日後有機會再補啦!)
亞洲熱帶雨林區

有侏儒河馬.體型比較小 躺在水裡泡澡


鳥園

這是鵜鶘 現場看超大一隻!
 
小孩看了又看 覺得很驚奇
 

河馬廣場

有河馬雕像
鱷魚雕像 
一旁也有販賣部 可以買食物吃


參觀完我選的那一區 若是離鳥園站不遠的話
我就會在去搭遊園車回到下面的列車總站

平日真的是沒什麼人的列車總站 完全不用排隊
 


省去中間走路的過程.孩子也不會累到走不動或是肚子很餓
而在山下的兒童動物區

觀察狐猴在做什麼呢?
箭毒蛙 又見面啦!
羊駝你好!
和羊駝成為全家福 
弟弟和雞的近距離初體驗 有三隻雞是四處跑的喔!
這裡可以打水 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台灣動物區

歡迎來看台灣動物之美
這是台灣長鬃山羊
 
好多好多的台灣獼猴 牠們會游泳喔!
 
摸摸梅花鹿的毛
台灣黑熊在睡覺 就來張雕像照吧

夏天七八兩個月.門口有噴水池
帶上一套衣服給孩子玩水 小孩超興奮!



動物園生態豐富.場地又大.平日人也不多.花費又低
總覺得永遠也看不完的感覺
四季的變化讓動植物有不同的樣貌出現
這裡是能夠週週都去.晴雨也能去的地方
回頭看這些照片 才發現還有更多特別的景色 動物都在腦海中
沒有用照片留下來
不過我們還會一直再去的
期待在動物園遇到大家囉!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