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的好玩遊戲加教具

可以讓孩子認識顏色與光
而且製作的成本也很低
製作需要的時間不長
提供給大家玩一玩囉!

材料:
不要的紙箱
彩色玻璃紙
白膠
小刀
切割墊
釣魚線(書局有賣)
軟鐵線(書局有賣)
彩色筆

一開始我做的是充滿彩色光影的爬行隧道

從大賣場撿回來的大空紙箱
裡面切出一些小的形狀
再貼上彩色玻璃紙

和孩子討論後又加上了門及窗戶

也讓孩子在上面自由畫圖

甚至裝上小電燈

孩子們快樂的玩了一個下午

當然紙箱玩久會爛掉
所以我剪下當中的彩色的形狀框架

再做另外一個相對應的紙箱形狀
裡面要記得切割

然後就可以成為教導顏色與形狀的教具
我還把上面戳兩個洞

綁上釣魚線

再用鐵絲穿過綁在桌子旁(或是在窗戶旁)


搭配手電筒一起玩

就有彩色光和影囉!

對了!紙箱被剪成一半之後
另外一半也可以拿來廢物利用好好使用

從前我就很想做個投球遊戲
但是這不是普通的投球
上面開五個洞 下面也開五個洞

因為我不想在額外買PVC管
就直接把廢紙捲起來 做成球的軌道

這部分大家可以自由創作
只要試到球可以從上頭滾到下頭的洞就好
(如果你想要這個玩具撐久一點
不要用廢紙 用厚紙板捲起來會比較堅固)
這樣小朋友就可以投球啦!


我是三寶媽咪Glory 歡迎來粉絲頁找我們玩囉!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