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可以撐到預產期

沒想到在懷孕三十一周又數天 我就被強迫住院了

一住就是產房 這個意思就是若是寶寶的狀況不好 就得立刻生出來

我帶著飆到一百九十幾的高血壓 極度不舒適的情況下

開始安胎之旅

吊著防止我產生癲癇(血壓太高的併發症)的硫酸鎂點滴

這種點滴會讓人四肢無力 因此我不能下床 只能在床上解決一切吃喝及排泄

還要請老公幫忙量測所吃所喝及排出的量

肚子綁上監測胎兒心跳的儀器(此時寶寶的心跳已經沒有起伏的很好)

護士小姐抽了我一大管血做肝腎檢查(擔心我是否有子癲前症的其他併發症)

打針 為了強迫將血壓降下來

我整個人感到頭痛不堪 不知道是血壓降得太快或是吊點滴引起的不適或是一次抽太多的血

總之 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

住到第二天的晚上 醫生來看過我及胎兒監測的狀況後

詢問我是否要再打幾天的藥看看 或是今夜就將孩子生出來

但醫生也宣布我的狀況 是必定會在產房住到生產

醫生說雖然我的孩子小了點 但是至少他已經有將近八個月的成熟度

身體發展應不會算是太差

我想再拖下去 我只會更不舒服 胎兒也可能會有危險 不如早點讓他在外面安全的環境吧

當夜凌晨 我就推入手術室 以剖腹方式 將寶寶生出

心裡很緊張 一方面是未知的手術

一方面是過沒多久 這在肚子度過將近八個月的寶貝 就要和我碰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子癲前症
    全站熱搜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