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馨愛住保溫箱  

這是我們的寶貝-馨愛

我從未想過我會早產 然而因為子癲前症的緣故

102/06/30的半夜 就在驚慌失錯中 迎接了寶寶的到來

記得推進產房的那一刻 我充滿恐懼面對未知的剖腹產

懷孕時曾經在網路上搜尋幾百次的自然生產將會如何的過程

知道會有陣痛 可能會須要打無痛分娩 事前會灌腸等等...的心理準備

但我從未想過 會是在光亮亮的手術室 旁邊沒有先生喊加油 沒有羊水破然後陣痛慢慢加遽

身邊站滿了醫護人員 麻醉師來回的在脊髓上找一個最適合打麻藥的位置

肚皮上擦滿了麻藥 鼻子旁放了氧氣 雙手被綁在兩旁

我感覺到有人在推我的肚子 寶寶似乎出來了 我卻看不到她 醫護人員說她被送去加護病房

小兒科醫生來到我身邊說明寶寶的狀況 八個月的成熟度讓她已經可以呼吸 但是仍要戴上鼻式呼吸器

這讓我稍稍放心下來 另一方面 全身竟不由自主發抖起來 一直到恢復室 仍十分的不舒服

我不敢相信 自己已經生了寶寶 

疲憊不堪的零晨三點 被推回病房昏沉的睡去

又隔了數日 直到我的身體狀況回覆 我才看到自己的寶寶

隔著保溫箱 眼淚在打轉 她是那麼的小 細長的手和腳 全身不到一千公克 還打著針 

每兩個小時 護理人員還要幫她抽痰 

她好想要媽媽 我知道 我知道 

她很想要吸允 但是她小小的腸胃還帶著血(在生產時吃下的媽媽的血) 所以不能吃母奶

醫護人員拿著綿花棒沾水 讓她吸著吸著

一直到一週後 她才開始慢慢的進食

每一天爸爸都去看她 我住在月子中心 血壓仍然高的嚇人(因子癲前症.直飆180以上 隨時有昏倒的可能)

這段日子是我們一生難忘的

這張照片是她出現黃疸症狀 醫護人員為她照光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