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熱愛出門的媽媽
出門讓孩子看看新鮮的人事物
也讓自己能從家裡的瑣碎家事中出來透氣
但是 萬一天色不佳 颳風下雨 寒流來襲 電梯維修 電器到府維修 要等一通重要的電話 或是 小孩想大便 小孩肚子餓........
總之 就是會有那麼一些時刻 不太方便出門
好吧!就在家想些簡單活動 讓孩子們有點事情做
(確保客廳不至於在兩個小時後面目全非)
秉持著勤儉是美德的精神
我用過了一些簡單又便宜的教玩具
在這邊提供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的育兒生活有幫助囉
 
1.我家是沙灘
細細滑滑的沙對於孩子有種特別的吸引力
所以我家隨時準備著一包沙
但這沙不是外面賣的甚麼動力沙.決明子沙...
就是一般便宜的白細砂
身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小家庭
我家沒有陽台 外院 唯一適合玩的地方就是-客廳
為了讓孩子們可以盡情玩 又不會讓我清理到想冒煙
當然要鋪上一層保護墊
就是這個-施工用保護膠帶 在五金行可以買到 一卷大約120元 可以用很久
(旁邊的電話是比例尺)
後面的透明塑膠布完全是可以拉成一整大片
哈哈哈 把想要的地方都圍起來
(兩隻寶太開心 跑到布的下面去了 其實是要鋪平的)
 
若要清理時 把上面剩餘的沙子要留的收起來
 
其餘全部包一包丟掉
是不是很方便!!!
 
2.氣球人
這個活動也可以做很久~~
首先先充氣兩個氣球
充氣筒和氣球在十元店或大賣場都有賣 
小朋友可以拍啊 丟接.等等
等到玩膩了 
一個氣球當頭 一個氣球當身體
中間再用膠帶黏起來
給有顏色的麥克筆 劃出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頭髮
順便教小朋友認五官
再來還可以另外拿紙畫衣服和襪子
剪下來 貼在身體氣球上
 
 
3.繩子變變變
大家小時候是否都玩過跳繩呢?
沒錯 書局一條50元的跳繩很好用
把跳繩綁在桌椅的一腳
 
然後可以做不同高度的跳躍 爬行 走線 
或是把跳繩的頭和尾綁起來
變成一個繩圈 
然後跟著小孩在裡面開火車 
唱"火車快飛~~"開遍家裡的每個房間
但繩子玩好後一定要收到孩子不能輕易拿到的地方
若孩子趁媽媽不注意時 拿來套在脖子就太危險了
 
4.絲巾舞
家裡可能會有一些丟了可惜 不丟也不會用的布
如絲巾或是絲質的圍巾 
這些絲巾既輕盈又美麗(俗)
給幼兒拿來跳舞剛剛好!
不管是放在地上 讓孩子坐在絲巾上拉住兩邊
媽媽在孩子前面 拉著絲巾一角往前拖
或是讓孩子做裝扮 做成帽子 衣服 裙子等等
 
跳一段彩帶舞
孩子都會玩的不亦樂乎

5.結晶蛋殼藝術品
把蛋殼打開 將裡面的薄膜剝除
讓孩子把水調入鹽巴(超市買便宜的一大包那種)
調到濃度很飽和的時候(就是完全無法溶解.且幾乎是可以看到鹽巴的狀態)
讓孩子加入喜歡的顏料攪一攪
最後用湯匙將鹽巴水舀到蛋殼裡

等待個幾天
就會有美麗的彩色蛋殼結晶囉!!
 
我非常熱衷帶孩子做各種的活動
特別是家裡隨手可得的物品
或是用很少的費用 
就能和孩子享受玩樂的時光
充滿創造性又有趣
如果你也想更多知道相關的資訊
歡迎加入粉絲頁和我們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