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孩子越來越大 隨之而來的學校教育
要如何選擇 或是有沒有選擇 都令我反覆思考


我們不是大富大貴的家庭
僅是靠著先生的一份薪水供應著全家支出
當中還包含著房租等生活開支
我也和多數全職媽媽有同樣的困擾
*何時回職場?還回的去嗎?
*回了職場.孩子放學去哪裡?
*當孩子在學校生病.有沒有後援可照顧?工作有沒有辦法請假?
*想生幾個孩子?未來是否負得起私幼龐大的學費?
*當孩子們在學齡後.只靠一份薪水是否養得起一家子?
*不回職場.要做一輩子的全職媽媽?
*有沒有可能兼顧職場與家庭.又符合個人興趣發展的工作?
................
雖然我書寫了許多關於幼兒教育的內容
但我始終認為養育孩子不應該是媽媽的成就感來源
那是生活的一部分
孩子會成長.會有他們自己的人生
我要做的是 在他們幼年期使給予足夠的支持與陪伴


建立足夠的安全感.基本的價值信念.能夠認識和喜歡自己
我不會永遠繞在他們身旁
當然 我也不是很喜歡人生中只剩下家庭和孩子
能聊的話題只有親子或媽媽經
我仍然有很多的夢想期待去完成
(話說很久以前我曾經是個舞台劇演員.右邊那個 呵呵)


特別是在我們意外懷了老三之後


全職媽媽的職涯拉得更長
我深深感到需要去尋找自我成就感
一方面是增加家庭的收入
二來是生活面向的開闊
這是之前去擔任兒童課程的講師照片
當我有機會能工作時.似乎也找回生命裡某些遺失的動力.更享受成為我自己
 

 


網路上許多同時兼顧育兒和工作的全職媽媽
都有一些成功的案例
最近討論得沸沸揚揚的斜槓青年/斜槓媽媽
也帶來新的觀點
若本身已經有專業在.只是欠缺有人幫忙看顧孩子
以下推薦幾個我覺得很棒的地點
河邊同行 親子友善工作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1號2樓)

 


創辦人也是個媽媽 她設立了這個工作空間讓媽媽們可以付費使用
特別是可以帶著孩子去.
在工作空間旁有間小教室.裡面聘有一位幼教老師可以幫忙看著孩子們
也準備了一些教玩具
媽媽就可以在外面做些接案的工作而不會因為一直要陪孩子玩而中斷
若孩子要找媽媽 就在旁邊十分方便
也會有不定期的舉辦孩子的課程.媽媽的課程等
對於有兼差工作需求/想要放空一下的媽咪很適合
若有興趣可以去現場了解
另外一個是窩們
也是女性共同工作的空間
(台北市復興北路2號9樓之1)
也是類似的環境.提供給仍想要工作的媽媽們
因為我尚未實際參訪.想要瞭解可以上粉絲頁

若是另外一種類型的媽咪
沒有特別的專長可兼差
想自行創業卻不知如何開始

對於創業的種類.方式毫無頭緒
因此 除了揪團養小孩.為孩子開共學課外
我有一個想法是揪團來開課
為全職媽媽們上專業的課程.
如:如何做網拍.批貨?如何作育兒的時間規劃.活動安排?
女性創業家的分享等.媽咪們覺得對職涯有幫助或有興趣的課程
同時間也找一位幼兒老師來幫忙看顧孩子
讓媽咪們能夠同時享有育兒生活.安心生小孩又能培養工作能力
參與的媽咪們一起分攤場地費.講師費.保母費
這樣大家不用花費很高卻能得到所需的資訊
這是一個初步的構想.還在我的腦袋裡打轉
如果媽咪們有好的點子.想要的課程.推薦的老師...也歡迎與我分享
或是到粉絲頁留下你的想法.想參與的課程意願
我是個沒有婆家娘家後援的媽媽
曾經有很喜歡的工作能接 因為沒人顧孩子 我沒有辦法前往 
但是我很感激能夠擁有許多同樣是媽媽的朋友
以及願意來到我家幫忙陪孩子的學幼教的好友
都在我懷抱夢想時 給了能夠往前走的支持
也誠摯邀請正在看文章的你
若你也渴望除了全職媽媽的生活外多一些學習
豐富自己的人生
我們一起來討論.一起來育兒.一起為彼此加油~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