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8年的一月底
我驚人的發現 竟然懷了第三胎

這也就代表
好不容易把兩個孩子養到了快要可以上學之際
一切又得重新來過
好吧!既然孩子選擇了我們
上帝也願意把教養孩子的託付放在我們身上
那就好好地面對吧!
不過 因為已經有了兩個孩子的經驗
也因一直是老公上班 我全職照顧著孩子們
這一胎我打算過一個省省省的育兒生活
如果媽咪們也有想要精打細算的準備小朋友的物品
這一篇文章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1.嬰兒床


嬰兒床不是每個家庭都需要
有很多媽咪喜歡和孩子一起睡
或是直接睡在放在地上的雙人床床墊上
(避免孩子摔下床)
我的建議是 夫妻一起討論想怎麼做(特別是主要照顧者的想法)
再決定要不要花這個錢
我們家是分開睡 寶寶睡嬰兒床
嬰兒床也可以上網買二手的
甚至會買到五百元-三四千元這樣區間的價錢
比起全新的嬰兒床 真的便宜許多
FB社團裡 有些二手婦嬰用品的拍賣都可以問的到
為了避免廣告之嫌.每個社團也有自己的規則
就讓大家自行搜尋囉

2.奶瓶烘乾消毒鍋
我家一開始有用烘乾消毒鍋
後來我發現其實可以把奶瓶.奶嘴.奶瓶口洗乾淨倒扣晾乾
等到要使用的時候 就用熱水瓶的熱水燙過就直接泡奶
說到熱水瓶 我家用的是可以設定何時要再加熱 隨時可看現在溫度幾度的熱水瓶
因此當要使用的時候再按加熱鍵 不到五分鐘 立刻就到沸點
不用時就讓熱水瓶定時省電保溫.讓溫度持續下降

 


(不會一直自動加熱或停在很熱的溫度)
PS.若有媽咪覺得這樣消毒不夠乾淨.用烘乾消毒鍋也是很方便~

3.奶瓶.擠奶器
這些東西建議都等到孩子生出來再買
因為若你可以全親餵
到時這些物品的錢都白花了
有需要隨時購買
網路上非常方便的
但是萬一買了不合用
二手賣掉又不划算
更何況照顧孩子都已經睡眠不足啦
根本沒時間去想拍賣掉這些不用的物品

4.包巾
網路上聽過不少很多很容易哄睡孩子的包巾
但是這些不一定適合你的孩子
其實要怎麼知道孩子買不買帳呢?
當寶寶回到家自己開始照顧
用乾淨又舒服的浴巾把孩子包好
他願意被包著睡
那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願意被包著
就是喜歡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
買甚麼厲害的物品都沒甚麼用
說回來 比起一條幾千元的包巾
其實浴巾就夠用了
萬一寶寶吐奶
浴巾還可以立刻拿來擦 完全不會覺得可惜
包巾這物品 孩子很快就不用啦

5.孩子的衣物
我的大寶和二寶在寶寶時期的衣物都已經送光
所以我這胎打算買個5-6件的紗布衣或蝴蝶裝
因為紗布衣薄薄的 手洗完很快會乾 也不用太多替換
另外再問問看有沒有人孩子已經長大 不穿新生兒衣物
穿二手的即可 如果和別的媽咪交情不錯
別人又不打算生第二胎 大多都會把不穿的衣物再送人
我的經驗是 大寶二寶都滿多人送寶寶衣服 二手或全新的都有

6.推車.背巾
這兩類物品 在生產前 除非有人贈送
否則生完後再帶寶寶去試坐或試背
這樣才知道寶寶合不合用
甚麼比較適合

最後 給大家的建議是
不論想要買甚麼東西
只要想著當孩子度過這段時期
這個東西就無用了
那時要丟掉或送人不會覺得可惜 就值得買
所以若要買貴的物品 必然會三思
在網路上購買東西非常迅速
有些網站 甚至早上在網路下單 下午物品就會送到家門口
能不花錢 或花比較少的錢
也一樣能把孩子照顧得健康快樂
很多也可自己動手做或稍微改造一下原有的環境.物品
多省一些錢
當作媽媽自己的治裝費也是不錯啦(誤)

我是即將成為三寶媽的Glory
歡迎來粉絲頁一起分享育兒的大小事喔!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