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上學至今也近三個月
生性敏感的她 在公幼適應得很好
學到很多有趣新鮮的事物 生活常規變得更好更自律
每天的餐點更是美味可口
我覺得公幼雖然很平價 卻不比私幼差喔!
不過 這就像是香蕉芭樂 各有愛好者
如果你喜歡孩子上雙語幼兒園(公幼的雙語是國台語)
或是你喜歡蒙特梭利.華德福.瑞吉歐....特色幼兒園
那麼就不用特別要拿來和公幼比較啦
以下是我覺得公幼很棒的原因
如果你在猶豫要不要讓孩子念公幼 (不過還是得先抽得上再說啊~~~~~嘆氣)
這也許能多少給你一些參考
但每間公立幼兒園的教學風格 老師的作法都不相同
請千萬不要把我的這篇拿去和妳孩子的公幼比
會造成老師們的困擾和壓力
我相信每個老師都有他們的能力專長
家長信任老師會愛孩子 按著孩子的成長來鼓勵孩子
這是家長可以給老師最大的肯定 老師也會越教越有動力~

公幼的優點如下:
1.老師很專業

 

 

 


公幼老師一定是有拿專業證照
在女兒班上的老師 經驗也很豐富
雖然是兩位老師帶三十個孩子(師生比1:15)
但是老師們對孩子的觀察很仔細
教學也富有變化 引導孩子去思考
這是教室裡的活動區域
讓孩子自己去選擇學習區 我想她們在玩扮家家酒吧

 

 

 這是中秋節前夕 孩子們帶月餅或柚子來和大家分享

 

 

這是國慶日前夕在學校做的帽子

有回我打電話跟老師請假
老師還主動跟我說孩子最近的表現
但不是做得不好的地方 而是有哪些進步成長的地方
我覺得幼兒園老師這麼忙碌
我一打三都累歪歪 她們面對這麼多孩子還能夠留心觀察孩子的改變
真的是很用心!
而且女兒碰上的兩位老師都很溫和有耐心
若是遇到孩子尿褲子 吐了 或是不聽勸告
也不會對孩子大呼小叫
讓女兒喜歡上學 也喜歡老師
我由衷的感謝這兩位老師

2.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玩耍.應用

 

 


我們念的是國小附幼
若是單單公立幼兒園就不一定會有這麼大的操場
但國小附幼不僅有自己的遊樂設施
還可以使用學校裡的其他空間
甚至是學校的特色展場可參觀.還有禮堂等等
來做大肌肉的活動.奔跑運動

也可以看到已經念國小的哥哥姊姊們
順便熟悉國小的環境

3.餐點美味又健康

 

 

 

 


新北市的公立幼兒園 午餐都會有一份有機蔬菜
而且整個月都不重複菜色
不只是有三菜一湯一水果
連白飯都會是地瓜飯 芝麻飯...
有時也會變化吃義大利麵 吃鳳梨蝦仁蛋炒飯...
早點和下午點心 除了一邊的鹹食 還會變出果汁+餐包.奶凍.蒸布丁...等
看得我都想去搭伙了

4.還是有簡單的作業

 

 

 


孩子回家有時會做親子共讀
練習寫ㄅㄆㄇ...及數字1.2.3....
或是做些美勞作品
大多三分鐘內可以自己完成 輕輕鬆鬆
不會讓媽媽要陪讀陪寫
也不會讓孩子覺得壓力大
但對於接著要念小學 要面對小學的作業
我覺得提早有回家寫功課的習慣是很好的

5.分享孩子們上課的照片
老師在FB成立不公開的社團
上面會放孩子們在學校學習的照片
讓家長們可以自行上去瀏覽
也可以下載 幫孩子做紀錄
這樣我就可以從照片中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
看著孩子很開心地在創作 專注聽講
媽媽自己也好感動~

我對孩子上幼兒園的期待
並不是學會音樂.數學.英文..等技能
而是希望她學習和同儕相處 如何有愛心待人
學習當媽媽不在的時候 怎麼樣跟老師表達 不害羞
學習去面對挑戰 面對不會的事物能夠多一點點勇敢去嘗試
公立幼兒園讓我有很多美好的看見
也讓孩子在當中快樂學習
我們都很喜歡這個過程
推薦給大家囉!

我是三寶媽咪Glory 很喜歡陪伴孩子去學習
也為孩子創造各種學習的環境
還是期待有一天能夠開一家心中理想的幼兒園/學校 呵呵
歡迎來我的粉絲頁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