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家第一個孩子來到的時候


從懷孕期的吃喝營養 都好重視
胎教音樂 常跟胎兒說話
每次的產檢紀錄....等等
而出生以後 更是仔細的打點生活
衣服和大人的分開洗
吃副食品要打泥
奶瓶要仔細消毒
盡可能餵母乳
寶包一哭就捨不得
.................
等到生第二胎

 


懷孕時 有吃點孕婦維他命這樣就好
其他的生活 只能跟著大寶四處跑
因為大寶的作息已經占滿了生活所有
沒辦法特別在為二寶設想些甚麼了
只求安心出生 這樣就好
當然 生出來以後
奶嘴掉了 用開水沖一下就可以再吃
奶瓶洗一洗晾乾 久久消毒一次就好
至於副食品 跟著大人吃 過個熱水去除多餘的調味料
分小塊就能吃了
小孩不小心跌倒 只能用口頭指導 自己爬起來
因為手邊經常再忙 沒有多於空檔去把小孩扶起來 只求不要受傷
誰哭就誰來抱抱 兩個一起哭就一起抱
..........................
到了生第三胎

 

 


我終於明白
原來當媽媽最重要的事不是花時間照顧孩子 處處為孩子著想
而是要先把自己照顧好
知道自己是重要的 是很有價值的 也是上帝所愛的
內心充滿力量以後再來給予
無論孩子發生了甚麼事 要把憂慮交給神
因為神給我們孩子 當我為孩子禱告時 神必定要看顧他
我要在平安與喜樂中 看待人生的每個階段
我相信孩子也會因為我的平靜安穩而蒙福

有一回
當我看著新生兒半夜又不停地起來喝奶和大便
一點.三點.五點.七點.....每次喝完又要再抱個十五分鐘 放回床上才不會吐奶
我幾乎是無法睡 充滿疲憊
不過 有那麼一瞬間 我突然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平安
上帝好像在告訴我 謝謝我照顧這個孩子 這麼用心的接待她
是啊 愛睏的我幾乎沒有任何力量了
但是在這樣的夜裡 上帝與我同在 安慰我
無論如何 我要好好的享受當一位母親
即便是寶包會哭 半夜不睡 大寶二寶也會有他們各自的狀況
我知道我會找到方法 而且順利的度過
有一天 小寶包會像大寶二寶一樣 開開心心的在客廳玩耍
對自己有自信 對人有愛心 每天的生活作息規律
在這個家裡 發展出健康的自我形象
來吧!小寶包 我要好好的認識妳 按照妳的個性來引導妳
鼓勵妳 成為妳所是的那個很棒的人
我也會越來越喜歡我自己 成為我所想要的快樂媽媽
會有一天 我會懷念這個兵荒馬亂的時刻的

不過 現在還是去拿點蛋糕 給自己一個愉快的下午茶
(天!我竟然有辦法讓三隻寶都入睡 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彌補我整天下來忙碌到不知道吃了甚麼的腸胃
呵呵
不知道妳現在面臨孩子的哪個成長階段?
願妳也在其中 更多享受妳自己 成為妳獨一無二的媽媽style~
我是三寶媽咪Glory 歡迎來粉絲頁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