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因為第一胎得了子癲前症

不得不用剖腹產的方式把孩子生出來
接著第二胎 
本來想試試看自然產
沒想到 到了後期時 令人淚奔的痔瘡跑出來和我說哈囉!
(得過孕期痔瘡的都知道有多血淚啊~~~~)
每天就是卡一顆小肉丸在那裏 在那裏 在那裏!!!!
坐也不是 躺也不是 走路又會摩擦..... 
我一想到痔瘡會隨著自然產 爆炸到極點
想想還是跟醫生約定了剖腹產的日期
這胎是第三胎
剖也剖出了一點心得(這種事居然也能熟能生巧....)
總之 我得出了幾點結論
讓我在整個剖腹產的過程 優~雅~生~孩~子~
這是要去開刀前 沒有聲嘶力竭 沒有痛到想哭 沒有灌腸
沒有破水流的到處都是 當然也沒有內診個不停
只是禁食了八小時肚子很餓
不過.如果能夠重新來一次
自然產應該也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剖腹產三次 我覺得有以下幾件是很重要
1.好醫生
我前兩胎是在淡水馬偕生產 林珍如醫師看診及下刀
第三胎則是在新店耕莘總院生產 黃文郁醫師看診及下刀
兩位好醫生都非常的親切溫和有耐心
林珍如醫師是及時判斷要快快把孩子生出來
避免子癲前症影響到寶寶
住院沒幾天果然就生產了
寶寶雖然早產 到後來也很健康
媽媽我也沒有產後疾病 母子平安
實在是很感謝林珍如醫生產檢當下緊急判斷 要我立刻住院
很值得推薦的一位好醫師 (想知道可看:若遇生死抉擇 選我還是選孩子)
而黃文郁醫師也很細心又有耐心

在新店有好多的媽媽都給黃醫師看診過
而且黃醫師竟然還給我選擇 讓我可以選自然產
(不過在最後一刻 我還是沒有勇氣怕子宮破裂而選了剖腹產)
產檢時黃醫師給我很多好的建議和思考的時間
不論我提出甚麼問題 都認真回答
也不會因為後面還有很多人要看診 而在診間匆匆忙忙就結束產檢
生產時 縫傷口也縫得很漂亮喔!
還幫忙算我的保險理賠額度可以賠那些東西
因為黃文郁醫生很專業的醫療 我只住院三天就出院

而且是開開心心 自在地走出醫院
(不過開刀傷口痛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啦)

2.術後止痛
手術完整個腹部熱熱痛痛的 傷口加上子宮收縮痛
麻藥越退越痛 不過都還是可以忍耐的範圍
我沒有自費自控式的術後止痛
就只有用健保止痛針和12小時強效止痛針(一針約六百多元)
靠著點滴打進去

都各打了兩次 每次間隔約三四小時 就度過整個疼痛的時間
這個就看個人忍痛的程度
如果真的覺得很痛 那就所有自費止痛通通都打下去吧

3.束腹帶
剖腹產前 醫生大多都會交代要去買束腹帶

有些醫生習慣是一開完刀就立刻把肚子捆起來
有些醫生習慣是手術後 可以自費跟醫院買束腹帶 或是自己買過來
要下床時 務必要把肚子捆緊緊的
每次下床都要捆喔!
這樣開刀的傷口就不會那麼痛
可以下床就早早下床 多走路 身體會恢復得比較快

4.排氣
有些醫生會要求術後要排氣(放屁)才可以吃東西
我是周一下午開刀 所以我周一早上就禁食 但前一晚睡覺也已經禁食了八小時
開完刀後 我實在是好餓啊
在插著尿管 躺在床上的情況下
我試著三不五時用雙手扶床兩旁的欄杆 把屁股抬起來動一動
好不容易 在晚上十二點 終於排氣了!
隔天總算可以開始吃點流質的食物
有些醫生不用排氣就可以進食

5.便祕
醫生一直開軟便劑 但我就是沒有任何便意
是說 也很久沒進食 一開始也只能吃流質食物
哪來的便....
等到了第四天 吃的固體稍微多一點 覺得真的滿肚子臭臭 卻還是沒有一點便意
我服用了殺手鐧----地瓜配優酪乳

果真 當天晚上睡前就有效果了
不過優酪乳要稍微退冰後吃才不會太冷

6.保險
在結婚前我就有保了一個很便宜的醫療險
每個月約繳一千元出頭
沒想到這三胎的剖腹產都用上 實在很划算
而第三胎的理賠 因為我住三天的單人房(一天3500元)加上防沾黏貼片(手術使用14000元)和傷口的美容貼片及美容凝膠(大概一萬多)零零總總快四萬 保險都全部賠掉
算起來整個生產幾乎沒花錢
所以 如果你有保險的話 一定要去問問 剖腹產是怎麼賠 額度多少 也方便和醫師討論喔

在整個生產過程前後
我覺得沒有太大的疼痛感
手術後返家也沒有覺得傷口會不舒服
傷口因為有美容貼片 也沒有任何的蟹足腫或難看的痕跡
如果你因為某些無法抗拒的原因 必須要剖腹產
不用怕喔!
也許妳的體質會和我一樣
放心去生
祝福你順順利利就生完了 加油~
如果你是自然產的媽咪 寶寶能夠從產道出生 我覺得也很棒喔!天然ㄟ尚好!

我是三寶媽咪Glory 歡迎一起來粉絲頁玩喔!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