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
經常在思考自己的未來
我覺得養育孩子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要如何面對這條未知的路
有許多能將育兒及生活同時過得精彩的母親
成為我的好榜樣
和大家分享

1.吉田穗波
日本的婦產科醫生.著有:就是因為沒時間 才能什麼都能辦到
她陸續生了五個孩子 期間還帶著孩子前往哈佛唸書
靠著驚人的時間管理 還有請人幫忙部分家務
能夠一邊投入工作.讀書.維持家庭的運作.還有和孩子共同的時光
實在是很讓人佩服!
想要更多知道她是怎麼做的 可以去閱讀她的書.有很實際的做法

2.艾琳(Erin)
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的參賽者

她在20歲時有過當模特兒的夢想
但她生了孩子 於是暫時放下自己的夢想
在家庭照顧孩子 42歲時已經有了五名子女 三個孫子
仍參加超級名模生死鬥 重新回到伸展台上

3.Rose Wylie
英國新銳藝術家
當她年輕時 為了照顧三個孩子而一度放下畫筆
直到45歲時 才重回校園 拿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MA
在45歲前 她說生活也很重要 她只是把畫畫的時間拿去做肉醬和縫窗簾
並不會為此感到可惜
這樣的生活態度也讓人很欣賞
想要更多認識她可以閱讀這篇:耄耋之年還可以當一個叛逆少女嗎?80 歲的新銳藝術家 ROSE WYLIE 告訴你可以

4.Lyette
美國一位超級媽媽 生了16個孩子(目前有沒有更多 不得而知)
同時是一名慈善機構的創辦人 暢銷書作家和部落客
她生了12個孩子領養了4個孩子
沒有請保母
甚至所有的孩子在家教育 沒有上公立學校
她指導孩子們的課業 也接送孩子去參加各種活動
實在好強大!
想要更多認識她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
44歲的她已是16個孩子的媽


5.雪柔 桑塔伯格(Sheryl Sandberg)
現任臉書營運長
雖然她是一位職業婦女
但她對於女性不應自我限制 鼓勵女性挺身而出
在自我追尋上 讓我有不同的思考
顛覆了我對於女性在傳統角色框架的限制
這是她在TED的演說

在兼顧工作和家庭
她都做到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她的書挺身而進


上述的這些母親 用不同的方式來完成她們人生的夢想
有些是職業婦女 有些是全職媽媽
相同的是 她們不因當了母親而放棄自我實現
我相信還有很多母親也是這樣在努力著
生養孩子 是人生中的一個挑戰
孩子會長大 慢慢獨立成熟 擁有他們自己的生活
我們需要的是去認識真實的自己
真正想要什麼
然後為這些夢想做準備
有一天 它就會成真
不論你是怎麼決定在走母職這條路
願這些激勵我的媽媽們 也可以帶給你一些鼓勵
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