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姊姊上學以後 會讓人擔心的就是~生病

 

生病真的好麻煩啊!!!

 

發燒不舒服 心情不好就容易爆走
吃不太下也睡不好
更可怕是動不動咳嗽或是打噴嚏
然後.......老二就跟著中獎
現在還有一個新生兒 老三
要是三個都中 我可是會大崩潰的
不過 上學至今 
幸好只有幾次輕微的流鼻涕和咳嗽 
沒有造成家裡太大的危機XD
我用了幾個方式 提供給大家
若是你家的幼兒也要開始上學
也許會有幾招是合適的喔!
 
1.運動
大寶還未上學前(新生兒尚未出生前) 我盡量天天帶孩子們出去曬太陽
 
爬山 玩水 訓練體力
動的多 當然水也跟著喝得多
新陳代謝比較好 細菌也比較不會輕易纏身
而且我們出門盡量不帶推車
讓大寶二寶自己走路+跑步
累了就休息一下再走
如果下雨或是寒流來 還是可以穿雨衣.厚外套
讓身體可以適應不同的氣候
不會輕易因為天氣變化而生病
 
2.飲食
能自己煮就盡量自己煮
搭配孩子喜歡吃的菜 就會多吃點
我們家經常會準備一鍋湯
有時是雞湯 有時是魚湯
雞湯就會再加上洋蔥或是菇類等增強免疫力的蔬菜
魚湯有時會加上蛤蜊 讓孩子更多攝取不同的營養
放入壓力鍋熬的又濃又香
因為孩子有點挑食 蔬菜不是全都買單
我也會多準備一些水果給孩子
讓身體充滿健康的營養素
一樣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3.益生菌
有時孩子會有便秘的困擾
便秘會讓孩子吃不好 也不舒服
我發現孩子只要便秘 就會容易生病
抵抗力變弱 容易被別人傳染壞細菌
因此我們都有給孩子吃益生菌的習慣
我們吃過妙利散.益腹寧
最近發現 農純鄉的大本山益生菌
研究之後覺得也很不錯!
 
一歲以上幼兒一天一包
大人一天兩包
 
 
粉末很細緻 充滿草莓香氣
甚至 裡面還有小小顆的草莓果乾!
孩子們很喜歡這個草莓口味 吃起來酸酸甜甜
可以單吃 也可以配水喝
 
 
成分天然 又能增加腸道健康
它有幾個特色:
* 專利成分大本山葡萄萃取物,是中興大學研發出來可以有效對付腸病毒的專利素材
* 嬰幼兒特選的複合菌種配比 
* 首創添加天然果乾取代人工香料、色素,如此一來補充好菌的同時身體不會額外攝取這些不好的添加物 
* 專利三層包埋技術,能夠耐胃酸和膽鹽,是真正能到達消化道的益生菌,每次都能吃進100億株的好菌
* 幫助調整體質、改變腸內菌叢生
孩子吃了以後 排便更加順暢
因為肚子很舒服 食慾變好
我本來有些脹氣的問題 自己跟著一起吃
沒想到吃了以後肚子滿舒服的
若爸爸媽媽在挑選益生菌 推薦給大家囉! 
 
4.年齡
我讓大寶五歲才去念幼兒園
五歲抵抗力已經變得比較強
也懂得自我照顧 多洗手
如果小朋友小班甚至幼幼班就需要去幼兒園
幫助孩子建立好的衛生習慣
挑選幼兒園時 多留意課室環境是否通風
有沒有足夠的戶外活動 
學校的餐點是否營養均衡
讓孩子也能夠活力滿滿 就不易生病啦!
 
不知道大家還有哪些不生病的妙招呢?歡迎來和我分享喔~
我是每天跟三寶一同歡樂的媽媽
目前還處於睡不飽狀態 哈哈
最大的夢想是能夠和媽媽們彼此互助
讓媽媽們能同時育兒又兼顧自己的生涯規劃
歡迎來我們的部落格一起玩!
 

 

 

 

 

 

 

 
 

</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