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的喜歡旅行 到不同的地點就會有一番新的感受
不一定要出國 就是四處去玩 短程都好 也是很快樂的事

然而寶寶出生後 不要說旅行...連出門去買個便當 在新生兒時期都難
畢竟我們家是雙方親戚都離得很遠的小家庭
且我們是結婚後才搬到淡水
我的好姊妹們都在遠處
一呼叫 也得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捷運轉公車才到的了

有養過幼兒大多了解
他們大多會在要出門前想大便 想喝個奶 突然又想玩玩具 趴在地上歡到不行....
等到搞定了小孩 差不多又快要中午了 或是外面又突然下雨了...
只好 哈哈哈....我去煮麵......
或是好不容易出了門
沒多久 各種需求就來了
肚子餓啊 無聊啊 想睡啊....然後就哭 盡情地哭.....
(說實在 我也滿想哭)
臉皮實在不厚的我 就想打退堂鼓
這對千方百計想要去旅行的我 實在很難成功
BUT!!
今天不是來寫失敗經驗的啦
實在是因為我很想出門四處玩 就努力上網爬文
看看有那些經驗老道的老木 可以把孩子很快就解決 整裝完成
還能愉快地出門
然後綜合各家經驗 我現在也能輕輕鬆鬆扛著兩支寶四處跑
我大概分了幾點

1.好推車 /好背巾

這篇不是來推銷哪一牌的推車或背巾
因為爬了很多文 買了大家推薦的好用款
才發覺好的用品真的省力很多
對寶寶和自己都能夠用得比較久
比如說 我生了二寶才買ergobaby 背巾
比起之前用的肩膀超級痠痛的某牌 真的是減輕許多負擔
可以讓寶寶在身上待得更久
甚至是睡著的10KG在身上 還走整個動物園
我個人都覺得還可承受

這就加長了玩樂的時光(二寶已經處在快睡著的狀態)
另外 我們本來是推COMBI的單人推車
後來二寶實在是越來越重
我就買了二手的JOOVY雙人推車
 


實在太好用 兩隻都可以在上面東看西看
甚至可以兩隻一起呼呼大睡
(不過買雙人推車要看你家的寶肯不肯坐 最好要試坐看看)


2.玩樂物品帶著走


我是不會開車 我們家也沒車
所以我的交通工具就是低底盤公車.捷運.火車.高鐵
這四樣已經很夠了
通常 若要到台北這樣的距離 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就會帶滿滿的一大袋 除了尿布 奶粉 奶瓶 奶嘴 水壺這種必需品
我還會帶以下幾類物品:
玩具:小車車.音樂小鋼琴.
(圖裡的鈴鼓是剛上完音樂的PG課 帶音樂類的玩具就得選不會太大聲的)
書:巧虎的書.繪本書各一
美勞:黏土一罐.彩色筆幾隻.空白圖畫紙本
積木:幾塊 (有時帶幾個蔬菜切切切的玩具)
食物:米餅.麵包
衣物:兩人的小外套各一


整個乘車過程 就是不停地玩玩玩 講故事 捏黏土 教英文....
只要小聲地進行 不要吵到其他乘客 基本上 孩子都不會暴走
且這大一袋東西 是掛在推車後的喔 完全不用拿

另外一個部份是:一定要幫孩子留座位

捷運我會盡量選三個人坐的位置 再不就是至少是兩個人的位置

(這也要看坐捷運德時間和從哪上車)

坐火車/高鐵就要多買1或2張票 但是對孩子乘車的舒適度會大大提升

因為他們可以擁有一個小空間 動一動

當然也就減少了因為不舒服而哭鬧的機會 

3.有同伴多美好
 

我一直期待 有很多媽媽可以和我一起去旅行
大家邊聊邊顧小孩 小孩也有很多的同伴可以一起長大
就像以前的傳統家庭
總是會有些表姊表弟 堂兄堂妹快樂的玩在一起
我認識了一位很棒的媽媽 她也是全職媽媽 同樣兩隻寶
我們一起出遊時 能夠彼此幫忙
買東西 餵小孩 上廁所 孩子哭.....
好朋友相聚也讓我感到多一份快樂
(不用只靠滑手機才能和朋友連絡)

和大家分享 帶著孩子去旅行 只要你願意開始嘗試
準備好小孩的物品 就出發吧!!
孩子長大不一定會記得
但這些辛苦的過程
將這會創造許多令你難忘的回憶

如果你也想一起參與這個媽媽大隊的旅行 歡迎加入我們喔!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