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馨愛住保溫箱

記得從懷孕到產後那段兵荒馬亂的日子

身旁的女性們熱心提供很多自己親身的建議

連我的老媽.婆婆都不例外

小至還沒生就要開始胸部按摩 大至坐月子怎麼坐 嬰兒照護等

較年輕一些的姊姊們則是會提供百歲醫生或親密育兒的育兒經

沒當過媽媽的我也認真看書 上課

有些人很享受當全職媽媽 有些人很享受當職業婦女

對於相同的事 有些人這樣說 有些人那樣說

家家各有一套帶孩子的方式

走過這麼一回 我有個很深的體悟

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育兒方式!

 

很多人會熱心的想要把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和我分享

(其實也是很感謝她們 畢竟沒有經驗 過來人的心得值得參考)

但是每個家庭和孩子的個性不同 媽媽自己的風格也不同

堅持用不適合的方式 最累的就是媽媽自己了

我的作法是~書上寫的.別人說的都參考用

這樣的方式試試看 若我做起來覺得不能執行

就換個方式 沒什麼大不了的 反正小孩終究會長大

 

我選擇當全職媽媽就要好好享受現在這個時刻

陪孩子長大不要犧牲自己

當有天重回職場時 回想這段時光會感到很幸福 很快樂

而不是覺得很苦 小孩很煩 很多雜事

那對我才是很重要的

我本來就是個偏感性.喜歡自在的人

所以我選擇當個神經大條一點的媽媽

 

衣服二天洗一次 地板兩天擦一次 副食品一次做一個禮拜

三不五時來點自己的下午茶 帶寶寶去買我喜歡吃的東西

晚上八點後我跟寶寶說:媽媽好累要下班了喔!你自己玩”

然後我給她一桶玩具去玩

在同個空間內自己看電視”請你跟我這樣過”放鬆心情

若我早上還想睡覺而寶寶已經清醒時 也同上述玩玩具方式

拖到我想起床(或是寶寶大便)再說

全職媽媽很多時候都要配合寶寶的生活 不能夠自在的善待自己

(例如現在已經半夜 我還捨不得去睡 太浪費我的個人時間)

那就在可以的範圍內 開開心心的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育兒吧!

做自己.快樂的媽媽 寶寶也會跟著快樂起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的快樂
    全站熱搜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