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74.jpg

其實 我並不是一個很愛很愛手作的人

甚至 我的手也不巧 (等一下你看作品就知道 哈哈)

那麼為什麼還要手作玩具(搞死媽媽本人)

有四個原因

1.最大的一個原因是

我想要讓孩子的童年不只是知道自己很棒

也想讓她知道 她有一個很棒的媽媽

當她遇到挫折困難或不會的時候

可以想到她是我的孩子.是天父的寶貝

在她身上 也有著這種勇敢不放棄的力量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挑戰

都可以努力的找出方法來解決

不要害怕自己做不到

所以我就做了示範 自我挑戰

 

2.另一個原因很實際

家裡只有爸爸在賺錢

當然能省則省 能玩就不要丟

能用便宜的材料做出來 就不要花大錢去買

 

3.這個原因是純粹是因為我自己

我不想輸給生活

不想輸給每天就是弄三餐.刷牙.洗臉.換尿布.上共學...

重複的生活 好像就只能配合僅有的時間

這是我給自己的一點要求

額外有新的事物學習 在全職媽媽這份工作上的成長

 

4.最後一個原因 則是我喜歡有溫度的玩具

當孩子在玩的時候

她可以感受到媽媽對她的愛

是媽媽因為她的喜好去做出來的

她玩得非常滿足享受

 

以上是我做玩具的原因

但是我還是要說

我不是一個有錢有閒不用作家事的貴夫人

做這些玩具是用孩子午睡和晚上去睡了以後才做的

買材料也是趁著出門去買菜時順便買

我是對時間管理有一定程度的自我要求

才擠出時間來做一點 一點 慢慢累積出來

(關於這點可以看另一篇 努力成為有效能的媽媽)

所以說 如果你也想為孩子做一點玩具的話 

(我這種手殘也不是美工設計系都可以)一般人也是有辦法的

 

我做過的玩具有些是看別人做出來過 然後我跟著做再改良

例如:紙箱溜滑梯的改良版

(做的需求是因為下雨天沒辦法帶小孩出去消耗體力)

我找到的作法網址在這

https://www.kidsplay.com.tw/diy/content/1138#.WOuXCPmGOUk

 

還有我自己找書來看.想一想設計 再做做看 抱著大不了失敗的心情的玩具

例如:不織布甜甜圈 

(小孩很熱中玩煮菜遊戲)

我先在不織布上畫出圖形

再剪出大概是如下圖

然後縫及加棉花 以及加入一些裝飾

薯條

(做十根可以用來教小孩算術加和減 可邊玩邊學 小孩興趣很高)

一樣是剪出形狀來縫(連直線都可以剪成歪曲扭八....)

開心農場(這個真的做了一陣子)

還有教育用的紙箱小劇場

(這個是拿來給布偶們登台演出 通常是要講某個觀念或說故事時 寓教於樂)

做這些玩具的時候 我都抱持著慢慢做沒關係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但又有點目標在前進
希望這篇文章能祝福你 對育兒也有新的想法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也歡迎你"一起來育兒"

到我的粉絲頁 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