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508_201817.jpg

有了小孩

而且是兩個小孩

我還是好想好好的過個生活

(是說有那麼慘嗎?)

一方面也是希望孩子能夠跟在我身邊久一點

五歲再去幼兒園

在那之前 如果老大自理能力好

還可以偶爾幫我照顧一下老二

我們就可以去很多地方旅行.親近自然.人文

對生活有更多的體驗和學習

對自我和人際相處的應對.社會環境也能有不同的探索

可以把去幼兒園省下來的錢

拿來學游泳.美術.律動..等比較專業的科目

讓孩子有機會去多元探索自己的興趣

因為我們仍有共學課.少許的才藝課.教會的兒童主日學在進行

所以不擔心孩子沒有社交的機會

我也看到孩子在四歲以前 在我身旁模仿我的一言一行

她心裡發展出對人的愛心.樂於分享.勇敢.喜歡自己

於是有了一個期待 讓孩子晚點上幼兒園

 

有了這個美好的夢想

我更多訓練兩個小孩自立自強

經常鼓勵她們 "長大了喔""自己做最棒了"

 

早上 大寶可以自己去廁所刷牙洗臉

幫忙準備早餐

二寶喝完奶.

二寶自己去看書

我在整理出門物品的時候.拜託大寶招呼二寶去玩 

讓我準備好出門的物品

帶出門去瘋狂的玩一玩

 回家做個蛋糕

中午兩人自己吃飯 不用餵

吃完自己撿地板的飯粒.菜渣

大寶幫忙拖地

享受一下蛋糕出爐的快樂

繼續兩人玩樂時光

等我做完洗完碗 

陪小孩再做點活動

有時玩捕魚遊戲....

以看一集巧虎來結束這回合

再來兩人都去睡午覺

我會準備晚餐.寫寫部落格.讀和職場專業相關或育兒的書

或是準備孩子的自學課程

或是手滑買東西...

(我想這裡就不需要圖片.大家應該也很有畫面)

等大寶午睡先起來 趁二寶在睡 沒人會打擾

我們會有些靜態的學習

有時大寶會幫忙洗菜洗肉 準備晚餐

傍晚 二寶起床

一起吃點心

然後兩人結伴去看書.玩玩具

我自己去把晚餐煮好

爸爸回家時一起吃

(有時小孩沒辦法自己玩 要陪 晚餐就讓老公買)

吃完一樣是要幫忙整理

二寶也來幫忙

晚上

兩人繼續玩樂

大人就開始整理家裡

整理好 再陪兩隻做些活動

我還會需要洗衣.摺衣服.把家裡整體吸地及拖地

就找大寶來幫忙

若還有一點時間

摩托車就出動啦 全家去兜風

兜的睡意滿面 差不多八-九點間回家

接著進入小孩洗澡及睡覺時間

我家小孩是分房睡 而且不陪睡

大人9:30後就會有自己的休息時刻

這是我們簡單而幸福的生活

雖然上面的照片幾乎都是不同一天照的

因為生活中也不是總拿著相機在記錄

孩子在做這些事時

我也總抱著讓孩子去學.試著做做看的心情

像拖地.擦桌子.我也都是需要再做一次.才會完全乾淨

(其實是會比自己做完來的更花時間.更需要有耐性)

即使孩子是沒做好.或是要求幫忙.

我也是都可以接受的

(畢竟.是要練習生活自理.而不是要搞得大家壓力都很大)

期待孩子越來越獨立

不論幾歲上學

我想都是必要能力吧!

 

後記:

1.其實我家兩隻寶.有時也會吵吵架.弟弟打姊姊.或是姐姐不准弟弟去碰她的東西.然後就會有其中一人崩潰大哭.我沒有中樂透生了特別乖巧的小孩.只是我們家在對待吵架有一套方法讓兩人減少這種狀況的發生.

2.看圖片上我家的玩具似乎很多.能夠吸引小孩去玩.事實上.大多是訂巧虎的時候送的教玩具.長期累積下來.還有接收一點別人的書及玩具.過生日時的禮物.說真的.只要有一些美術用品可以畫畫捏黏土.小孩就可以玩很久了

歡迎一起來找我們玩喔!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