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何時開始
在面對孩子時 總是盡量的要求自己要有耐性
在孩子能夠不哭鬧好好說之前 
自己也先要能夠好好把話說清楚
不要因著情緒而對孩子大聲
示範一種是可以生氣 但不傷害別人的方式生氣
也盡量的去認識孩子的個性
 
 
 
給予她們適當的引導 去學習去摸索生活中各樣事物
不過度左右了他們的選擇
或限制她們可以自己做到的事
 
 
然而 我發現自己再怎麼努力
有時候還是會很不耐煩 很有情緒
孩子因為一件小事而哭的亂七八糟 
而我安撫了二十分鐘還停不了
孩子突然做出危險舉動 而我嚇得不知所措
孩子趁我沒看到時 在超市玩不應該玩的生鮮蔬果 被店員警告
................
到頭來 我真的覺得當媽媽好不容易
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
眼睛看著 身旁陪著 說話聊天都是單一對象
但是當兩個孩子時
需求不同 個性不同 喜好不同....
要同時能夠接住他們的心 好好說 耐性聽
真是一個挑戰 (很難想像三寶四寶五寶的媽咪要怎麼處理)
 
在母職裡 我很大的學習是一次又一次 放下自己對好媽媽的標準
丟掉凡事非得自己親力親為的壓力
不要害怕孩子去探索會犯錯 與孩子訂好規範 幫助他們遵守
(順便推薦一本教孩子學規矩的書.超級實用)
不要為自己訂定框架 或落入別人認為媽媽應該如何如何的框架中
如果真的察覺自己對孩子用了不適當的表達方式
那就和孩子道歉吧!
好好的接納自己是會犯錯的
孩子也可以從身教中學習與人相處之道 勇敢的說對不起
 
努力相信自己會找到當媽媽最好的方式
那就是我的方式
在我熱愛的生活裡 當一個60分的媽媽 卻是一個快樂的我
 
 
在某些特別的時候
我會感到上帝微小的聲音 默默的鼓勵著我
我也是天父爸爸的寶貝
已經做的很好了 盡力就好
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在文章前的你 不知道是否也面臨母職的壓力呢?
從自己.孩子.家人.工作上而來的種種期待 要回應要面對都不容易
如同上帝給我的鼓勵
我想說的是
你比你所想的更棒!盡力就好了.
我們彼此鼓勵.一起加油
(救援小隊的赫力也為我們加油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不是完美媽媽
    全站熱搜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