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給想要讓孩子五歲再去念幼兒園的爸比媽咪
不論你是因為抽不上公立.私校又太貴
或是想要多陪孩子一年
還是任何其他的原因
這是我現在正在經歷的帶著孩子生活
與你分享
也是我自己的一點紀錄
當孩子們成長.我也重回職場後再回頭看
相信這會是值得紀念的一年

 

 


這是我大概抓的時間表.每天的時間大概依此做微調
我很喜歡帶孩子四處走走看看
幾乎每天早上都會讓孩子出門
即便颳風下雨
 

 

或是豔陽高照


就帶著一些玩具.點心.雙人推車出發去

 


因為台北實在很方便

 

 

 

公車.捷運.火車.高鐵.客運都很好做轉換
吃的方面 因為孩子都大了(2Y和4Y)
也不用特別準備
出門就更容易了

週一我們去動物園.人不多非常好逛


我會選擇某一個景點去仔細的看 認識這個動物或昆蟲


大約在園區待上1.5小時就會回家(因為二寶的體力有限)
但我真覺得動物園實在太適合帶幼兒來
不用擔心跑來跑去會被車子撞到
有天然的動植物可以去探索


園區也做實際的動物介紹 可摸可聞
小小孩認識了好多新朋友

 

 


今年的同學就是這些強壯的金剛猩猩 可愛的長頸鹿 帥氣的山羊....

週二我和一群對幼兒教育很有理念的媽媽們一起辦了共學課

 


我會準備教材教具 媽媽們會支付我課程的費用
這種一起帶孩子成長的方式讓大人孩子都玩得很開心

週三我就會計畫一個小的行程
例如去到天文館 認識外太空

 
 


或是去位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的玩具博物館


有時也會去逛逛大安森林公園和松鼠們打招呼

或是去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週四我則是約一些媽咪來家裡聚聚聊天.分享彼此的近況.

 

小孩們在我家玩玩具.一起吃飯.


有時也可以一起出遊
孩子們來吃吃喝喝 還有寶寶們也能參與喔

週五就會走室內行程


帶孩子去親子館或是圖書館

 

在此也是非常感謝台北.新北市政府.都有超豐富的資源可使用
親子館又大又漂亮
玩沙玩水玩教具玩車或是畫畫.通通都有

 

 

而且都.免.費!!!
比起親子餐廳 隨隨便便就花上五六百
是不是好感人(泣)

周末老公就可以解救我了(疑?)
所以行程給老公安排
然後我優雅的落跑.......
(是要跑去哪裡?)

我不只喜歡自己帶孩子出去玩
也很喜歡和媽咪們一起

 

雖然我們都在帶孩子
但我們仍然可以聊屬於自己的夢想
可以互相幫助
如果你也想出門走走
可以到粉絲頁和我連絡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歲不上學
    全站熱搜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