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廚房做菜煮飯 對於家有幼兒的媽媽來說
會有點難度
如果你是全職媽媽
家裡只有你和幼兒相對
難度就更增加了


小孩醒的時候
黏在身旁
搏命演出在煮


小孩睡的時候
還得扣掉整理家裡掃地拖地 洗衣曬衣折衣的時間
才有機會趕快去煮
不過通常有這種美妙的時刻
我寧可選擇放空
喝杯鮮奶或手搖
畢竟對我這種手腳不是很俐落的人
煮個飯 洗洗切切 弄完還得收
萬一弄到一半寶寶醒來 只會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但是我們家有三個孩子

自己煮還是比較衛生乾淨 也能夠營養均衡
知道孩子的胃口喜好 煮的孩子愛吃 就會多吃些
所以 仍是在時間夾縫中求生存
找到最方便的煮菜方式

最近 我發現一個超棒的方法能夠快速烹飪
也能讓孩子們吃到滿滿的營養
就是----自製冷凍調理包

雖然不是什麼新發明
不過當我開始這麼做
我只要花十分鐘就可以把一鍋營養豐富的餐點端上桌
真的好方便啊!!
而且我在其中都加入白蘭氏鷄精

讓孩子和我自己都有滿滿的力量
(應該是我比較需要力量吧)
我會趁周末假日.老公放假時
把所有的肉和菜先洗好.切好

肉類的部分
因為我都是做湯麵或是燉飯.義大利麵
而寶寶可能會剪碎後一起享用
所以我沒有多加調味料 只有加薑.蒜頭或是洋蔥

處理蔬菜時
記得不要用葉菜.葉菜無法冷凍久放
可以用青花菜.玉米.馬鈴薯.玉米筍.筍子.紅蘿蔔...等
清洗後在熱水燙約10-30秒

這個動作可以去除蔬菜裡的酵素
讓蔬菜的狀態維持在原來的樣子
不會變黃變老
也能夠去除蔬菜裡的澀味
讓蔬菜吃起來更可口

之後分裝到保鮮袋裡
拿去一包一包冰冷凍
要吃之前的15分鐘 拿出來自然解凍
在對上2-3瓶的白蘭氏鷄精
當作是高湯
(真是昂貴的營養高湯...)
孩子們真的都非常捧場呢!

這是雞肉菇菇義大利麵(也可做燉飯)


這是羅勒蛤蜊義大利麵

這是海鮮鍋燒麵.有鮭魚塊.蝦子.蛤蜊.薑片.青花菜

這個有拍到煮的過程
食材退冰後 先把鮭魚和薑片丟下去清水裡

等水滾後把所有冷凍料都加進去
還可以加冰箱現成的豆腐
最後淋上兩瓶白蘭氏鷄精
十分鐘內上桌
而且小朋友和大人很快就吃得精光
美味的湯快速見底

寶寶也跟著吃

還有很多可以變化的菜色 都能做冷凍調理包
成為快速上菜的好朋友
是不是好棒棒啊!

身為哺乳媽媽的我
吃了加入白蘭氏鷄精的各樣料理
精神和體力也有變好 奶量跟著增加
已經餵了十個月全母奶的我
居然還有點微微脹奶的感覺
讓寶寶繼續暢飲下去
更棒的是
自己煮再也不用吃外面油膩膩的外賣啦
產後瘦身有望...

祝福大家都能好好吃頓飯
也推薦哺乳媽咪把白蘭氏鷄精入到菜裡 提振精神
跟小人們上山下海 實在很需要體力 而且還不能生病
白蘭氏鷄精有免疫調節的功能
讓媽媽我可以早起晚睡 繼續努力往前
歡迎大家來我們的粉絲頁一起玩囉!

(此文為白蘭氏鷄精體驗合作)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