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寫在前頭
這篇文章是個人感受
也許你和我有著完全不同的經歷
當然 也不需要大加撻伐
每個人有自己選擇觀看的角度與面對生活的困難
這些都不是我能夠評價的
因此 這是我的觀後感
提供另一個角度和大家分享
決定好再往下看囉!

----------------------------------------------------------

82年生的金智英

跟我同年出生
影片中 我推測韓國的社會對於女性的壓迫也許是比台灣要多
但因為我沒有做過韓國的文化研究
也只是藉著影片有著粗略的想像
但回到自身
我真心認為 成為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
其實都是很好的決定
只要自己能在其中有所調適都好
畢竟要負擔一個生命的到來 當然要付上相對的代價
金智英敘說的是一個好像沒有選擇的女性
會擔心別人的眼光(電影最後有所改變)
造成自己的精神壓力
也無力於孩子送托後的時間銜接問題
好像困在一堵堵的牆裡 無法離開這個困境
婆婆的眼光/自己原生家庭的重男輕女/整個社會對女性的不平等對待...
不瞞你說
我有三個孩子 金智英的壓力我都有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我知道這些都是人生中的困難而已
若我去工作
上班也會有壓力.家人生病.夢想遲未達成...
而家庭裡的育兒挑戰 只是其中一項
不論怎麼選擇
人生本來就是一條備受考驗的路

我很喜歡心理學大師 Carl Rogers
他認為人要成為真實的自己 信任自己
自己來評價自己 而不是外在他人的眼光

我選擇成為全職媽媽 是我主動的決定
沒有一點悲情
縱使生活會有不如意 孩子經常爆走
各式各樣成長會遇到的情況 也沒有少過
但是 我要學習享受這個過程 而不是自憐
並且隨孩子的情況修正調整每天的生活
引導孩子朝我所要他學習的方向而去
而不是陷入無奈困境中
也許你認為我大概是家境不錯或是有強大後援才有辦法這樣想吧!
如果有看過我寫的用信心養孩子
就能猜想我的挑戰不會太小

我想說的是
無論如何
成為母親的身分 是為了被愛環繞
孩子深愛著你 無可取代的你
也許經歷許多睡覺被剝奪的夜晚
也許上個廁所都有人要站在門口欣賞
也許家裡為了養小孩 而無法有更多的儲蓄
也許.也許...
但是 你一定能從中找到當母親的喜悅
當孩子第一聲叫著媽媽
孩子又學會了新事物
每個成長的痕跡
是你的愛 扶持了這個小小孩的生命!

我想與其當苦命的阿信
那就在無法改變的生活中 給自己一些的小小樂趣
當孩子睡了好好的找回味蕾 慢慢品嘗早午餐

當孩子醒著 就邀請他們跟我一起做家務


當孩子吵鬧時 喝一杯手搖緩解即將升起的怒火
(愛喝到做了一個手搖飲教具給小孩一起同樂XD)

當孩子不肯午睡 那就到戶外遊戲 大家一起親近自然


還有幫孩子拍照時 絕對別忘記拍自己 呵呵
肯定自己超級棒!


有句話說
我不會寫詩 但是我可以把生活過得像是一首詩
對吧!願你的生活也如同詩歌
天天愉快的唱著

我們一起加油!

我是Glory 歡迎來粉絲頁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