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跟我一樣
想要在家裡讓孩子有自由活動的空間
甚至想要讓孩子晚點去上幼兒園
能夠在家多帶孩子幾年
希望這篇文章能給你一些靈感囉

我經常會在客廳帶孩子做活動

因此當我們搬到新家時
就已經打定主意不要有大型的三加二加一的沙發
(但後來還是因為爸爸有沙發馬鈴薯模式的需求
我們還是買了一個小的雙人沙發)
其他空間就拿來做幼兒空間的規劃運用

我把家裡分為幾個區域
一.閱讀區

這裡有一面大型書櫃(IEKA購入)
還有摺疊地墊可以當長椅 讓孩子可以靠著閱讀
在旁邊放置一些寶寶玩具及鏡子
讓一歲大的老三可以在這個角落有屬於自己的玩具
而上方則是小朋友繪畫作品的展示空間

二.益智區




這裡充滿各種拼接類型的積木/磁力片/樂高/智慧片...
上方則是放置美術用品
因為放置太低
老三會把美術材料撒在地上 有些物品較為尖銳危險
因此讓老大老二可以方便拿取就好
還有一個白板牆和小的佈告欄
也有桌椅 孩子們可以依照自己需求 在桌上繪圖或是拿到地板創作
而這三組工作櫃則是一位好朋友要搬家時不吝相贈
極為恩典的學習空間

三.車子區

這裡放置跟車子相關的物品
地毯.停車塔.各式各樣的車子
孩子可以在上面發揮想像 盡情玩耍

四.扮演區

接收了不少別人送的玩具
加上自製玩具及巧虎玩具.購入玩具等
這區有一個稍大型的廚房桌台 
是老大小時候購入 玩至老三都還很喜歡
還有一組遊戲櫃
本來是放各種小玩具 後來就把它當成食材分類櫃子
(是說生的多 玩具也能繼續傳承 呵呵)
後面還有小鞦韆喔!

五.用餐區

我期待孩子能盡早自主吃飯
包括吃之前的排桌椅 拿碗筷
吃完以後收拾桌面 地面 清洗自己的碗匙
因此讓三個孩子使用小桌小椅來用餐
這樣他們的靈活度會增加 

六.睡覺區

老大老二睡上下舖
我們把房間佈置的如公主床 王子床般夢幻
讓他們享受自己睡眠的快樂
而老三則是自主一間睡嬰兒床
不用大人在一旁陪睡
也不會互相干擾
醒來大家都精神好!

我們家還在一點一滴的改變中
每天都有新的想法在腦袋裡打轉
祝福你的家 也成為孩子們歡笑的天堂
小小的一點佈置
為孩子帶來大大的樂趣

我是Glory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一起玩囉!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