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616_105233.jpg

這篇文是記錄為什麼想生老二的心情

和生了之後的改變

如果你也在想要不要再生老二

也可以參考一下喲

 

我第一胎是子癲前症導致早產

所以對於生老二 一直有點害怕

會不會一切重來一次

甚至有些人是第二胎早產的時間更快

我一想到懷孕那些辛苦的往事

還有生產後孩子睡不過夜的壓力

都讓我對於生老二有點怯步

 

但是我們的孩子只要一出門

看到其它的小朋友都很喜歡跟別人一起玩

但是 因為她太小

哥哥姊姊們都不想跟她玩

她總是滿落寞的

 

我想到我的原生家庭有三個手足 我是老二

上有大我兩歲的姊姊 和小我七歲的妹妹

當然 我和姊姊可是好玩伴

妹妹因為年齡相差較大 較難玩得起來

想到這裡 我就不想讓老大和老二差太多歲

 

再來也是因為將來我和老公年老

我不希望孩子在面對我們生老病死的時候

只有自己一個 沒有手足可以討論

其實這是滿實際的問題

那壓力應該也是滿大的

 

所以我們開始計劃生老二

第二胎不如第一胎來的沒有預期

我們還努力上網買了較便宜的排卵試紙和驗孕紙

因為用太兇 小屈買的太貴了XD

認真試了四個月 二寶終於來了

 

為了避免子癲前症的症狀再次到來

我們到禾馨婦產科-他們的醫生真的很優秀

在寶寶3.4週 我就開始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

也定期量血壓

監控自己的飲食

 

果不期然

蛋白尿也在二十八週來報到

但是奇妙的是我和先生都是基督徒 我們一直禱告

竟然蛋白尿又莫名的消失了

感謝上帝的恩典

就這樣一路撐到了三十八週又六天 把寶寶剖腹生出來

沒有任何其他症狀出現!!

 

生了二寶以後

前半年真的滿辛苦 可以參考這篇二寶來了 一打二免驚

後來我每天早上帶二隻寶出去玩

一個背身上 一個坐推車

下午兩隻寶各自在自己的房間睡覺

(沒錯 我們兩隻都分房)

我有大約1~2小時的自己休息時光

 

在二寶十個月大時 能夠更多和大寶一起玩

不只是被逗笑 而是在追逐

雙方都有很多的反應

大寶也因為二寶出生

慢慢學會照顧別人 例如她會把自己的玩具拿給弟弟

讓弟弟不哭

心智成長了很多

還會開始教弟弟 如同我教她那樣

我自己是不期待老大老二可以相親相愛

因為老大還太小 若是他們可以當朋友 就已經很好了

如果弟弟拿了姊姊的東西

我還會代替弟弟向姊姊道歉

因為本來孩子在三歲前就還不懂得分享的真義

太早要孩子分享 反而會讓老大感到什麼東西都被拿走

他們就這樣天天玩在一起

 

(哈哈 真覺得生老二好值得)

反而就不會天天要媽媽陪著了

我呢 還不至於翹腳 但是多了一些做家事的時間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打二 二寶 子癲前症
    全站熱搜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