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小妹05  

放下職場的工作回家帶孩子

從懷孕的第三個月就辭去工作 專心預備寶寶的出生

靠著先生的支持 我有充足的時間好好安靜面對自己和即將到來的育兒生活

雖然捨棄了工作到生產 產後會有的補助

可是我得到的更多是為下一個階段做準備

若是將來有朋友要生產 她的家庭經濟狀況許可

我一定也會建議她給自己保留這段時光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感到那段陪伴自己和肚中寶寶的日子十分幸福

生產後就是一連串的打仗時光

餵奶 擠奶 照顧寶寶 面對很多自己不懂又沒人可幫的狀況

也忙碌到暫時停止和外界朋友們的聯繫

之前建立起來的緩慢生活步調打亂 重新學習

慶幸自己懷孕時放了長假 努力去面對每天不同的挑戰

一直到今天103年6月9日 我的寶寶將滿一歲(她在102年的6月30出生)

邊照顧她的同時 突然感受到我好像在渡假

(喘口氣 我竟然也會有這一天啊!)

我每天在過的生活 是陪孩子多睡一點

睡醒了幫孩子熱奶 我擠奶 帶孩子唱唱歌 玩遊戲 再去菜市場東逛西逛

中午買外面可口的便當 搭配幫助發奶的可口奶茶(是真的!)

下午陪孩子去圖書館玩玩具 讓孩子接觸其它小朋友

傍晚回家小睡 我也跟著小睡 等老公回家

若我還在上班 把孩子托給褓姆 孩子所接受到的世界是另外一種風景

我下班後育兒時光的品質 也會大打折扣

畢竟我已經把我最好的體力腦力用在工作中 回家是個休息 看到孩子也許已經累翻了

為此 我深深的感到滿足 能看見孩子每一天的成長 能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時光

能讓她盡情在我身上撒驕玩耍 並且用母乳餵養她

終於 我走過了這一年 孩子大了一點 建立好生活的秩序 我慢慢恢復掌控生活的能力

這一年的艱辛相信有走過的人都知道

幸好 我沒有放棄當一位全職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幸福
    全站熱搜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