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鶯歌陶瓷博物館開放玩水的第一個周末
距離上次來訪 已經快要兩年
這次我們有更多時間好好參觀裡面的展覽
我發現陶瓷博物館真的很適合帶著孩子來玩耍
不僅門票低廉(大人一票八十元)
如果你是新北市民或各級學校的學生 或是持有志願服務卡的志工等身分
還可以免費入場
而且裡面的展覽不只是靜物展覽
我們這次看的亞熱帶花園:彩繪陶瓷展


裡面有手一揮動就可聽見鳥叫的互動裝置

 


還有可映照出身體影子 又變成動畫的投影

 

 


總之 科技發達 讓孩子們看得驚奇連連
當然 還有處處美麗的設計巧思

 

 

 

 


這是可以讓孩子們動手彩繪瓷盤的工具

 


(只能現場玩和拍照 是不能帶回的喔)
在B1有陶藝研習室
可以預約付費和孩子去做捏塑DIY 或是彩繪陶瓷
非常有趣喔!
同樣在B1也有怡客咖啡能夠處理午餐的問題
餐點會是簡餐或早午餐 鬆餅 蛋糕等
(但座位數不多 假日客人多 要吃飯要早點到)
一樓有個展區也非常適合親子

 

 


這裡可以在紙上畫馬或狗 再交給館方人員投影到大螢幕上

 

 

 

 
 


現場還有彈跳小馬可以騎

 


孩子也玩超久的

在後面直通戲水區前
有一個小陶窩 類似親子館
有些大型的遊具海綿及小型的教玩具
可以付費讓孩子們進去玩樂
不過每場次人數有限
(分為A 10:00-11:30.B 13:00-14:30.C 15:00-16:30三個場次)
要提早網路預約(或現場預約)及報到
若是你平日來 這裡應該是讓孩子在戲水區玩累時
到這裡休息一下的好地點
但假日人潮眾多 較難排到小陶窩的時間

最後重要的戲水區
啊哈~假日的人潮真的好壯觀啊

 

 


本來我還想著孩子們下水就好

 

 


沒想到我自己被其他孩子的水槍噴到
還有噴水池的水柱水花四濺
自己也淋濕一半
所以 大人來要記得帶自己的衣服(嘆)
不過天氣真的太好
衣服沒多久竟然自動乾了

我讓孩子們帶著自己的包包

 

 


裡面裝喜歡的書及玩具.水壺
雖然一路上捷運加上火車超過一小時(來回超過兩小時)
他們都能順利度過
還有臨時相約的好友帶孩子一起來玩
一整天充實又滿足

回家吃完晚餐沒多久 趕緊讓他們上床睡覺

才八點出頭 通通沉沉睡去 媽媽偷得多一點點安靜時光
一顧三出遠門再度成功 滿足小孩和大人的輕旅行 耶!

(雖然每次出門還是有種自我挑戰的感覺)
期待下次出遊囉!

我是Glory 三寶媽咪 歡迎大家來粉絲頁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景點 鶯歌陶瓷博物館
    全站熱搜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