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我生第一個孩子
書上寫要聽懂孩子的哭聲
才能處理孩子的需求
可是 哭聲不就大聲小聲
身為戲劇系畢業的我
還懂得什麼是喜極而泣.欲哭無淚.哭得柔腸寸斷.或是默默啜泣的悲傷....
不過 我當寶寶的記憶已模糊
怎麼知道他到底在哭什麼?
而且當寶寶哭聲一來
就像關不掉的火災警報器
特別在夜深人靜的晚上
聽的心跳加速.頭昏腦脹

經過三個小孩的歷練
現在稍微多懂一點
哭 到底有哪幾種
提供給育兒路上的你
大家一起當嬰兒哭聲翻譯機

o歲到一歲的寶寶哭聲可能是:
肚子餓.想睡覺.想要被抱被安撫.想要聞媽媽的奶味.
尿布濕或是有大便.想大便大不出來.新生兒腸絞痛(半夜最常見)
手腳被困住不舒服.覺得太熱.太冷.半夜有蚊子來吵
給的奶水泡的太熱太冷或口味不合
衣服穿得不舒服(質料太粗會摩擦皮膚或是太緊)
抱的姿勢不順
不適應陌生環境
熟悉的照顧者離開
喜歡的小毯子.奶嘴不見了...
東西要不到.拿不到.吃不到.
睡飽了不想睡覺.無聊
害怕.
做錯事被大人說不行.
被不熟悉的人盯著看
小兒急症腸套疊(半夜小孩會邊哭邊尖叫.邊哭邊吐.甚至排出像草莓果醬的大便.這要緊急送醫)
寶寶長牙不舒服
還有....撒嬌

當你發現寶寶的需求是什麼 給予適當的幫助

很快會發現 寶寶真的會安靜下來 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

(沒錯!他們有一秒掉淚也有一秒安靜的本事)

說真的
我也是慢慢聽 聽了好久
才知道 我的孩子在哭什麼
三個孩子有三種不同的氣質
這大概就是磨合期吧!
總是得先好好認識 才能找到可以共處的模式
育兒這條路
沒有什麼捷徑可以走
只有耐心的陪著他走一段
突然有一天 你會發現 孩子的哭 你能了解也能很快的安撫他
你會感到 有一點點成就感 還有更多的是
成為母親的喜悅

母親節剛過.祝福大家成為愛孩子也能同時愛自己的母親

能夠在育兒的同時.也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照顧內心的小女孩
我是三寶媽咪Glory 歡迎來粉絲頁尋找和孩子同樂的好點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哭的原因
    全站熱搜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