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311_102031.jpg

先說明 這篇不是業配文 只是我個人的一點心得

還有 如果你是絕對不給孩子看電視的家長

也可以立馬按下右上角的xx或是左上角的"回上一頁"箭頭

 

現在要開始分享我的一點小心得

我的寶是從她一歲半開始訂巧虎

訂的原因是因為每次用電腦看巧虎

畫面解析度不高 糊蝴的

連自己都覺得看了傷眼

後來有了別人的恩典牌正版舊的dvd

雖然解析度變好

但是寶包每次看到介紹玩具或遊戲書

滿渴望能玩一下

於是我就抱著試訂看看的心情 訂了半年

雖然一期真的很不便宜

但是他的內容符合幼兒的成長發展

對於像我這樣的新手媽媽

也沒上過嬰幼兒課程

透過觀看dvd及書 我較能掌握孩子現階段要怎麼玩 互動

 

1.閱讀

我們在寶包尚未滿週歲已開始親子共讀

一直到訂巧虎後

她對閱讀的興趣變得很高

主動去書櫃拿書來翻 甚至不需要我們在旁邊讀給她聽

最常拿的就是巧虎的遊戲書

書上的貼紙也可以重覆撕下再黏 

至少可以黏個三四回

也因此 她多少會再拿其他繪本來翻翻看看

自己看上半小時沒問題

 

 

2.父女親子時光

老公一開始不太知道怎麼跟不太會說話的寶包互動

再加上平日寶包白天都跟我在一起

寶包也不太會主動找爸爸

但是透過巧虎的dvd 書 玩具

有時候他們可以開心的玩上一個小時

孩子也很有目的性的在學習動物.水果.生活認知.禮貌等

也讓老公慢慢找到孩子喜歡什麼 現在的發展

更多願意參與育兒

 

3.禮貌

我們平日也會教禮貌.包含向人打招呼.早安晚安 對不起謝謝再見等

但是透過巧虎的示範

寶包在發展進到幼兒的時候

更多會主動表達禮貌

最感人的就是 每當爸爸回家時

必然第一個衝到門口 深深一鞠恭說爸爸 你辛苦了!

(鞠恭是我多教的.因為爸爸在外面賺錢不易 要尊榮爸爸)

 

4.音樂

巧虎的歌曲簡單易學

只要聽過幾次 就會唱了

在唱歌中 學會收玩具 邊唱邊收

在唱歌中 學會問好

在唱歌中 學會吃飯

但最重要的是 她在唱歌中 享受音樂的快樂

孩子很常不自覺唱起歌來

搭電梯 玩玩具 走路 畫畫...

有時還邊唱邊跳 我常常可以感受到她的快樂

IMG_20150330_180200.jpg

5.玩具和遊戲書

這些其實都帶著教育意義

可以做一些學習 又不會讓孩子感到很乏味

邊玩邊學 可重覆一直玩

也省去再買玩具的錢

 

雖然巧虎真的很吸引孩子

但是我不會讓她一個人坐著看

一方面是姿勢不見得正確

再來是 這樣會建立一個"巧虎--孤單"的聯結

巧虎不是媽媽把她放下的臨時保姆

是我和她一起學習的時光

一如閱讀 生活

 

以上是我從寶包1y6m訂巧虎到現在2y11m

覺得很棒的地方

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