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329_115213.jpg

前陣子 台灣發生了恐怖的殺童事件

想到這件事 就令人有點緊張

因為我是一個母親 我有兩個小小孩

倘若有不好的人要接近我們

我是難以想像 應該要怎麼做的…

 

最近要帶孩子去散步時

我仰望上帝 決定不要被害怕和擔憂擊敗

我相信這個社會仍然有許多良善的人

以往我帶孩子出門

總是有許多許多次 被好心的陌生人幫助

可能是讓位給我或孩子坐

或是幫忙我們拉起推車 便於上下公車

或是在親子館幫忙我清理被孩子弄掉一地的小豆子

或是在我手忙腳亂時 遞給我一包衛生紙

讓我可以清理孩子鼻涕眼淚

這些美好的舉動 都使我感到很被幫助

 

我不是那種超厲害的媽媽

帶孩子出門的混亂感 也會讓我覺得很辛苦

但若是選擇搭大眾運輸工具 別人讓不讓座沒有關係

我瞭解別人也會有他們的需要 可能身體不舒服或有其他狀況

本來就有要站著搭公車.捷運的準備了

但是大部份的人都還是讓位給我 總讓人好感動

且還在一旁一直肯定我 帶兩個孩子出門的勇氣

特別是那些婆婆媽媽 了解帶孩子的不易

總是很熱情的讚美我自己帶小孩 聽的我都很不好意思

台灣人真的很溫暖

大部份的人都是很接納孩子 體諒媽媽的

 

我知道社會上會有些家庭是弱勢的 或是失去家庭功能的

他們的孩子可能得到的資源和愛不見得很豐富

以致於當中部份的孩子長大後 成為一個做錯選擇的人

選了不好的方式對他人 對自己

造成社會上很大的恐慌

 

我相信當我用心教養我的孩子

讓他們成為心靈健康.有影嚮力的的人

不一定要有什麼很大的成就

但是在他們週圍的人 可以感受到正面的力量

有困難 會被他們扶持幫助

有快樂 可以和他們共享 而不用擔心被嫉妒

他們可以盡自己小小的能力 讓世界更美好

 

而我自己也要盡力去關懷身邊的人

對人表達善意 留心他人的需要 不要吝嗇給予

當我們都這麼做

愛會勝過一切的負面 恐懼 冷默

我相信 愛會成為最大的贏家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