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孩子三歲半
我開始組一個共學團體 由我自己當主教老師
地點就在我家的客廳
目的是為了讓孩子能有更多同儕的生活連結
也豐富他們的童年生活
不論在生活知能.自我探索 都能享受學習的樂趣
一方面也是我自己非常的喜歡"教學"  喜歡家裡有很多孩子的感覺
如果你有想要為自己和周圍的媽媽.孩子們組一個共學團體
也許這能提供給妳一些參考

我一開始會用音樂來自我介紹及介紹每個小朋友
再來我會使用一個簡單的手指謠來帶動小朋友上課的氣氛
然後會開始進行活動 如大風吹.木頭人.母雞抓小雞....
讓小朋友的身體動起來

接著會進入主題的活動 例如上一周 我介紹五大類食物
先用自製圖卡來教孩子們認識不同的食物

然後再讓孩子做買賣各類不同的食物

再說一個故事-和主題有關

最後帶著孩子們一起做午餐(這個部分由另一位媽媽來教)

吃完讓孩子們去玩玩具
然後媽媽們放鬆聊聊天 在各自帶回家睡午覺

在當了全職媽媽三年多
開始這個共學課 其實最大的收穫我覺得在我自己
雖然我需要花時間去備課 準備教具
但是因為有理念相同的媽媽們彼此交流育兒和生活
有些屬於女人的時光
讓我感到非常的滿足
孩子也越來越喜歡上學和同伴一起玩的感覺
(下一步計畫 是把小孩一起弄睡 然後媽媽們在客廳喝下午茶這樣)
很開心在走全職媽媽的這段路
找到自己的步調 不慌不忙
找到自己新的樣貌 自由的享受在當中
我想 這是我不論將來有沒有回到職場
都是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