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是疫情影響 無法出去玩

轉眼間 寒流又來啦!!

雖然九月開學 我們家還有一位三歲的妹妹唸家裡蹲幼兒園

哈!就是跟我一整天

不知道你家也開著家裡蹲幼兒園嗎?

雖然哥哥姐姐都至少到四歲或五歲才去上幼兒園

這樣在家為孩子訂定課表的日子也不算沒經驗

不過 畢竟哥姊長大 孩子個性也不同

一切彷彿重新來過

我們早上六點半就全家起床

送完就讀國小的哥姊上學,還有大把大把時間

吃早餐

我們一起吃完早餐 把昨晚的髒衣服丟入洗衣機裡 開始一天的學習

主題活動

主要我會訂一個大主題,再繞著這個主題做相關活動

例如前陣子的主題是蝴蝶

我們做了用黏土捏毛毛蟲

畫出蝴蝶翅膀

認識毛毛蟲變成蝴蝶的經過

認識毛毛蟲的各部位

用蝴蝶認識數量

認識蝴蝶的英文及B

認識蝴蝶構造

創作蝴蝶與花

用蝴蝶身上的顏色來找色卡

若是孩子想要自由發想

我們也會有即興創作的時間

可以畫星球 畫抽象畫 等等

 

也會安排閱讀時間及用圖卡認識物品

另外 少不了的拼積木 拼圖 拼鐵軌

(我承認 家裡教具不少)

早點心

玩一玩累了 早點心時光是必要的

外出體能活動

有時天氣稍好 附近公園是運動跑跳.玩沙撿葉子的首選

點心製作

還有 孩子最愛的做點心.(無止盡的攪拌/倒粉/測量)

做完一定要試吃!!

吃午餐

午餐有時簡單煮湯麵 有時外面買

自由活動

吃完午餐會有一小段自由活動的時間

要看巧虎或是玩炒菜扮演遊戲 

等我把廚房收拾完畢 大約一點半帶妹妹去睡覺

午休

在妹妹睡覺的時間 立刻曬衣和烘/摺衣服 

並且準備下午哥姊放學的點心

如果還有一點剩餘時間

那就是我的讀書和寫報告時間啦!(我同時在念碩班)

接哥姊放學

三點半叫醒妹妹

快快讓她去上廁所 穿外套 接著出門接哥姊

再回家就是一連串的....

下午點心和其它

吃下午點心 做功課 看功課 幫小孩洗澡 穿衣 煮晚餐 吃晚餐 收晚餐 

等我回過頭 大概是晚上七點 

換我洗個澡 再和孩子們唸個繪本 

睡覺

八點所有小孩上床睡覺 熄燈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

我比較有優勢的地方在於 因為哥姊回家後 妹妹就會有伴可以一起玩

因此不會一直要我陪  

而晚上八點的陪睡 也是老公出馬 我可以準時下班(這真的要練習!)

和大家分享我們的時間安排,抓幾個大重點來安排,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祝大家在寒流來襲,也能有哈哈笑的歡樂每一天

我是三寶媽咪Glory,歡迎來粉絲頁跟我們一起玩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