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來臨!孩子們從學校回到家裡,不找點事情做是不行的!

面對疫情,還是待在家安全一點,我準備了幾個可以在家做的小活動,希望能祝福到大家囉!

因為我有三個孩子,分別是3y.6y.8y,各有屬於他們年齡的活動,大家可以評估自己孩子的能力來製作.

1.摺百合花

過年時會買百合花,因此讓孩子自己看圖摺花,還有附上綠色的枝幹,紙花摺好可用膠帶黏上枝幹,再另外準備黏土,做好後插在黏土上,成為美麗的擺飾!

2.寫毛筆字

準備立板(紙箱的厚紙板摺起來,加上橡皮筋及夾子固定),附上硯台.墨條.毛筆.水杯.漢字書.紅紙,讓孩子自由創作

3.十二生肖對應

找到合適的圖片後,將動物圖用小刀小心割出,把圖片黏上厚紙板(增加拿取的手感,也避免紙張容易凹折),並在底圖的背後貼上黑紙,就可以讓孩子對應圖片囉!

4.動物配對

今年是虎年,因為老虎.花豹.獅子對孩子而言很容易搞混,因此每種動物我找了六張不同的照片,讓孩子們做分類(如再下一張圖)

5.黏土包水餃

過年要吃金元寶,讓孩子用黏土體會包餃子的感覺,如果能夠實際包餃子也是很棒!

6.撈彈珠和裝滿

這是一個小小的感官觸覺箱,讓小小孩學習撈和什麼是裝滿

7.十二生肖圖字對應

十二生肖圖字對應,這個我自己追求可愛,參考一些網路的圖片後全手繪,成品太喜歡!

8.吉祥話對應

因為是手繪圖稿,每個物件背後都加上了厚紙板,避免很快就折壞,還有很多可以加,如蘿蔔的好采頭、年糕的步步高升等

9.製作紅包袋

右邊那張是我畫好尺寸的,左邊有線條的,是我已經剪好的,可以直接折成紅包袋,底下是讓孩子自己做的紅紙。這份教具其實是想要練哥姊對量公分、方位、對應的能力,因此我也做的比真正的紅包袋小一點,如果想做可裝真鈔的紅包袋,需要另外測尺寸喔!

10剪春字

有一張是已經剪好的,一張是已經畫好剪的線,剩下的紙讓孩子自己寫或畫,也可剪窗花

11.做紅龜粿

過年會吃紅龜粿,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就不特別寫做法,只是要買模具需要到食品材料行或是網路商店,龜印下去超有感覺!

12.剝銀柳

到花店或賣場買些銀柳回來,讓孩子剝掉外殼,體會裡面毛茸茸的觸感,很有趣喔!

這些是目前已經做過的,還有好多好玩的點子在腦袋裡打轉,期待還有續集

相信我,孩子們有事做,根本就不會想要找媽媽(笑),我是Glory,想要知道其他好玩的親子活動,歡迎來粉絲頁找我們玩喔~

廠商合作請洽a_cu0352@hotmail.com

 
arrow
arrow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